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

正確的答案

 剛出來社會工作,老前輩有次問我們一班後輩一個問題,問題是這樣的:大老闆有一個難題,你會選擇什麼答案回答?1.正確的答案,2.多人決定的答案。

當然我們一班後輩都有不同選擇,而我當時選擇了1.正確的答案 。老前輩對我的回應是:哈哈,小心啦,你選正確的答案,可能死左都唔知到發生什麼事。你們一定要選擇多人決定的答案,因為如果要死都有人一齊去面對。唔係自己一個。

工作經驗多了,現在更加了解老前輩的話。但在投資世界裡,是否也是一樣?如果一支股票,就是現在的新經濟股,我的確冇能力去知道這股票的正確價值。但假設我有能力知道某股票的真正價值,值$100,而且有少數人亦知道,而大部份人覺得這股票值$200,我為何不跟大部分人的意見?只要有能力知道這股票真正值$100的人還是少數。這不就是空中樓閣理論,不須理會自己買入的股票遠高於自己覺得的價值,即係不須理會自己是否做左傻瓜,只要有信心揾到一個比自己更傻的傻瓜便可以。但重要既係,當大部份既人覺得價值得$50,咁自己要轉身快,這樣就安全了。

最後想講講,老前輩問問題當天,我們一班後輩大部份人都選擇了答案2,其實當天一班後輩選擇的答案已經證明左了正確的答案係答案2,因為大部分人都選擇答案2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